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7-30 12:03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9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杨长亚在市人社局调研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研究部署当前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局党组成员,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市就业促进中心、局机关科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在全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杨书记一行调研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做好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为人社干部增信心、长精神、鼓士气,特别是提出的减负促就业、稳岗稳就业、发展保就业、协同优就业和“就业形势怎么样?”“宏观政策怎么看?”“重点群体怎么保?”“立足当下怎么干?”“各方出手怎么抓?”五方面的要求为人社干部做好稳就业工作,完成保居民就业任务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认真学习。人社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杨书记的讲话要求,聚焦“六稳”“六保”,坚决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兜住民生底线,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对各自工作逐条梳理,提出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和颗粒化清单,明晰思路,拿出行动,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细。二是抓好贯彻落实。要科学研判就业形势,深刻理解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认清形势、理顺思路、瞄准方向,破解发展短板,增强市场主体和就业群体信心。要做好就业形势监测和就业情况分析,统筹提出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措施和办法。要通过减负促就业、稳岗稳就业、发展保就业、协调优就业来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完成保居民就业任务。要精准落实好援企稳岗和社保减、免、缓政策,落实稳定企业生产经营,引导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切实拓宽就业“主渠道”。要稳定存量,拓宽就业渠道,深入研究就业新业态,服务园区、景区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要做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摸清底数,增强群体就业信心,打好就业组合拳。针对高校毕业生要积极开发见习岗位,加大事业单位招聘力度,组织赴省内各大高校开展校园招聘和大学生专场招聘月活动,通过政策集聚,吸引铜川籍高校毕业生回铜就业。要发挥各项就业政策红利作用,支持返乡农民就业创业。要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完成全年5万人的培训任务,聚焦养老、托育、家政等领域,用好培训指导、担保贷款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切实扩大就业规模、提高就业质量。家政服务等职业技能培训要做好做精、要做出品牌,力争创出全省乃至全国服务业品牌,吸纳更多的人就业。要守住底线,高质量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加快新建20个社区工厂,对全市易地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实现社区工厂全覆盖。构建巩固就业扶贫成果的长效机制,高质量打好就业扶贫攻坚战。三是抓好工作联动。要继续实行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班子成员包联机制,包抓落实到企业、社区、村组。强化凝聚合力,履行职责,统筹协调,形成稳就业合力,强化要素保障,为企业服好务,让企业达产达效,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要积极协调市级相关部门发挥各自作用,强化工作联动,密切协作配合。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喊口号、多干实事,确保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有效落地落实。(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