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伤保险宣传走进建筑工地 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1 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7日,由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社保经办中心承办的,主题为“工伤保险走进建设工地”集中宣传培训活动,在新区华原西路星苑茗都·正阳府工地举行。新区在建项目的项目负责人、部分劳务公司负责人、建筑公司负责人及建筑工地工人,共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为深入开展“工伤保险走进建设工地”活动,我市从6月中旬开始,在各区县集中开展工伤保险宣传培训活动,相关部门主动前往建筑工地,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横幅、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今年6月中旬至7月,是全省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时段,旨在通过宣传《工伤保险条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安全监管总局 全国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等法规政策,进一步落实好“先参保,后开工”及建筑业工伤保险各项工作,通过开展系列宣传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建筑业广大劳动者工伤预防意识和技能,更好地发挥工伤保险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保障劳动者的工伤保险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培训活动共布置宣传展板十余块,发放《工伤保险条例》宣传册、《建筑施工工伤预防》知识普及丛书200余份,并现场为工人们进行了政策咨询和讲解。(记者 张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