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7-09 15:39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7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下半年各项工作,强调鼓足干劲,对标对表,做实工作,精准发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人社工作“下半场”,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回头看”视频会和全市招商工作会议精神,各科室汇报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各分管领导做了点评。
  会议要求,一是用力抓落实。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对标省市考核指标、全年目标任务,对上半年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工作开展“回头望”,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时间任务进度“双过半”。二是用功抓服务。人社工作关系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人社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政治意识,擦亮人社品牌,用心用情服务,聚焦问题,主动作为,服务下沉。日常工作中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服务质量要再提升,着力做好“群众最期盼、企业最关心、社会最关注、攻坚最困难”的问题。三是用情抓化解。用情、用理、用法是化解矛盾的有效手段,要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切实提升人社领域风险敏感性,坚持功夫下在平时,抓在经常,用情加强矛盾调解力度,坚持全面摸排、抓早抓小,真正做到小事不拖大、问题不掩盖、矛盾不上交,最大限度地把问题化解在源头。四是用劲抓推动。人社干部要聚焦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强化担当、履职尽责,跳出惯性思维,抓好就业扶贫、包抓企业、社区工厂等工作,掌握企业、群众需求,做好人社服务保障。五是用心抓作风。作风建设事关人社全局、事关事业成败。要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开路,在人社系统形成用心工作、务实重干的浓厚氛围,汇聚起加快人社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