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贫困户孙满战养猪走上脱贫致富路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6-28 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家住新区坡头街道锦华社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孙满战,今年已经58岁,全家4口人,因儿子二级残疾2015年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期间享受就业、健康等多项帮扶措施,2016年实现脱贫摘帽。
  孙满战脱贫之后,作为帮扶责任人的社区书记安立盈,喜忧参半,喜的是孙满战能够快速脱贫,忧的是他家经济来源单一,收入不稳定。安书记思考再三,觉得必须发展产业,才是长远之计,才能巩固他家的脱贫成效。无意中得知孙满战以前做过兽医,就积极鼓励他发挥特长,依靠养殖走出稳定脱贫之路。
  经过一番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老孙决定发展养殖,在安书记的帮助下,申请了小额贷款,新建猪舍200平方米,买了3头母猪,开始进行自繁自养。从此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暴晒,他总是在猪舍奔波忙碌。
  2019年7月,新区人社局到孙满战家中进行就业政策宣传,了解他的情况后,为他办理一次性创业补贴,老孙激动地说:“3000元的创业补贴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既是对我创业初期的肯定和支持,又给我接下来的养殖之路树立的坚定信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年他家3头母猪产仔40头 ,2020年春节前正值猪肉价格高峰期,他2次出栏育肥猪38头,纯收入接近9万元。出栏后又买仔猪加之母猪繁殖,目前存栏70余头。
  如今老孙的养殖效益倍增,他高兴地说:“党的政策这么好,帮扶干部给了我们这么多帮助,我一定要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才能不负党的好政策和帮扶干部的真心帮扶。今后,我还要将自己的养殖经验和管理技术向其他人传授,带动其他贫困户共同脱贫致富,帮助大家一起创造更加富裕美好的新生活。”(文:张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