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优化人社服务 讲好人社故事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5-26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6日,全省人社系统网信及宣传工作视频会召开,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信息中心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部省将“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作为持续深化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我市也被列入全省五个联系点之一。这既是对我市相关工作的认可,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对标,抓好落实,彻底解决人社服务过程中“群众作难、自己受累”的问题。
  会议强调,疫情期间,人社部门“不见面服务”经受了检验,获得群众点赞,但也暴露了一些不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关切、站稳群众视角、注重群众体验,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提认识、找差距、补短板, 扭住办事堵点难点问题不放松,让材料更简、时限更短,使群众跑腿更少、体验更好。要以“持续推进清减压,人社服务更快办”为主题,扎实推动材料齐全马上办、关联事项一起办、更多事项网上办,力争年底前实现“10个一件事”“打包”办理,高频服务事项在规定办理时限基础上“提速”50%。
  会议要求,人社部门承担了重要的民生保障服务,要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脱贫攻坚、行风建设等重点领域,切实抓好信息宣传工作,积极展示人社新成就,讲好人社故事,唱响人社好声音,聚焦人社好经验,树立服务新形象。要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工作。重大政策上网公布,必须同时提供政策原文、新闻通稿和政策问答,持续提升惠企便民政策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更多人社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会议并就统筹做好社保卡发行及应用推广、提升12333服务能力、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等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