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印亭合力搭桥梁 劳务协作显成效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5-26 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深入推进苏陕劳务协作,印台区人社局利用有利时机,在全区范围内积极开展贫困劳动力务工优惠政策宣传和岗位发布工作,成功组织了10名贫困劳动力输送到盐城市亭湖区就业,为今年“苏陕劳务协作”工作开好局,为印台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就业力量。
  下乡招聘准备充分
  自印台区与亭湖区建立扶贫协作关系以来,印亭携手围绕“输得出、稳得住、可增收、能脱贫”的目标,持续加强沟通对接,强化政策落实,积极组织劳务输出,贫困群众收入稳步提升。
  5月中旬,亭湖区带企业来印台区开展连续3天劳务协作下乡巡回招聘活动。活动前期针对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不高的现状,亭湖人社局有针对性地选取了如:恒悦机械有限公司提供的打磨工、普通操作工等操作简单、上手快的岗位。在亭湖区就业中心的大力协助下,印台区连续3天深入阿庄镇、广阳镇等6个镇办19个村进行政策宣传、巡回招聘活动。前来咨询的群众达300余人。
  “点对点”输出组织严密
  5月18日,印台区与亭湖区人社部门组织10名铜川籍务工人员赴江苏省盐城亭湖区务工。本次劳务输送为降低务工人员中途转乘的风险,通过统一包车、统一接送的运送服务,“点对点”精准对接,为务工人员安全、便捷、顺利上岗提供了保障。
  临出发前,10名工人脸上都充满了对新工作的期待,对新生活的憧憬。印台区人社局局长为务工人员送上了口罩和水杯等物品,并叮咛务工人员沿途戴好口罩,遇到困难随时与印台区人社局联系沟通,给外出务工人员吃下一颗“定心丸”。同时,嘱托工人进厂后要克服困难,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用饱满的状态,良好的信誉,踏实过硬的作风,积极投入工作中。亦要注重学习,接受发达地区的新思想、新思维,提高劳动技能,锤炼技术本领。
  进厂上班跟踪到位
  “真的非常感谢亭湖区和印台区人社局对我公司的大力支持,不远千里帮助我们落实10名新员工。”江苏恒悦机械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章顺高兴地说,“我们将尽全力为每一位远道而来的员工做好工作、生活服务保障,让他们在这里安心就业”。5月19日上午,工人抵达后,恒悦公司为来亭就业人员举办了简短热烈的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上,带队的印台区就业中心主任对来亭的贫困劳动力提出殷切的要求,希望他们倍加珍惜难得的就业机会,学精技术、学好厂规、学会交往,以苦干实干安心工作,稳定工作,多赚钱早致富。亭湖区就业中心主任表示,印台老乡们在亭湖工作期间,亭湖区就业中心将全程跟踪服务,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可能遇到的各方面困难,希望他们以企为家,努力工作。
  随后,恒悦公司工作人员带领新员工参观了企业车间和他们的工作岗位。车间老师傅们还手把手地对10名新员工进行了现场教学。
  贫困户高兴地说:“我从老家出来,来到盐城恒悦机械厂,我们定会珍惜机会,用我们最纯朴的劳动,来展现我们印台人的精神”。“我今年57了,就是为了出来挣点钱,给屋里减轻点负担”。他们纷纷表示,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学习新技术,用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文:王佳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