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社服务“好差评”系统上线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5-25 15:1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人社局上线实施人社服务“好差评”系统,今后,群众在铜川人社一体化服务平台上办事,可以像“网购”一样,对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服务态度等进行打分,相关业务部门将据此落实整改。
  据介绍,“好差评”评价标准分五级,“一星”“二星”为差评,“三星”“四星”“五星”为好评。目前,铜川人社一体化服务平台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好差评”评价范围。各事项设置评价功能模块,方便企业和群众即时评价。在五级评价的基础上,针对具体服务事项进行评论,并细化了评价问询表单,设置材料方面是否重复提交,时限方面是否办结时限过长,咨询方面是否有解答不清、态度不好等项目,由办事企业和群众自愿自主真实评价,满足网上服务“一事一评”。对在服务结束后没有即时作出评价的企业和群众,可在7日内补充评价。
  收到差评和投诉后,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由业务办理单位第一时间启动程序,安排专人回访核实,核实整改情况及时向企业和群众反馈,确保差评件件有整改、有反馈。同时,还可通过局长信箱、12333服务热线等多种渠道和方式,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综合性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