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郝光耀出席并讲话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3 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2日,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部署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全市根治欠薪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郝光耀指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事关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对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
  郝光耀强调,要广泛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宣传活动,加强《条例》政策解读,切实提高企业责任意识和农民工维权意识。要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建立任务分工颗粒化清单,厘清责任、完善机制,着力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源头性、深层次问题。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重点抓好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根治欠薪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认真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切实做好年度考核工作。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放在更在突出的位置,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多措并举支持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以实际行动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王旭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