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创业路上奔跑前行——记铜川青年企业家侯江川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5-18 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在耀州区西古庄村,老百姓都认识一个承包千亩地种植葡萄的帅小伙,他就是铜川“80后”企业家侯江川,现任陕西桥畔葡萄酒有限公司董事长。2008年他从部队复员,2012年大学毕业后在西安供电局工作。怀揣创业梦想的他,2013年初辞去工作,回到家乡铜川自主创业。
  2013年7月,他创办了惠风连锁便利店有限公司,公司以“绿色、真诚、沟通、服务”为宗旨,运营模式既可服务社会、又能解决就业,顺应时代经济发展。很快连锁店开了10家吸纳就业60余人,侯江川也赚到了创业第一桶金。有雄心又有资金,2014年江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应运而生,主要以经营电力施工总承包为主,由于市场把握的准,生意也越做越大。就在此时国家脱贫攻坚的号角吹响了,侯江川看到了生养自己这片土地上还有很多生活贫困的老百姓,心里萌生了要带富一方百姓的念头。 2017年机缘巧合,侯江川收购了原凯维葡萄酒有限公司,在此基础上成立了陕西桥畔葡萄酒有限公司,从此走上了更大的人生舞台。
  2018年,桥畔葡萄酒公司刚刚起步时,又遇江宇公司拓展业务,一时间资金周转紧张,侯江川贷款200万支撑企业艰难运营。后来经人推荐找到了铜川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向其解读了小微企业贴息政策并办理了贴息手续,解了燃眉之急。
  作为企业老板,侯江川深知要想企业长远发展,必须在经营管理和产品质量上下功夫。为了强化企业员工素质,他通过劳动竞赛,赛技能、赛素质,不断提高员工爱岗敬业的意识,使每一个员工都能适应工作岗位。2019年,桥畔、江宇两家公司分别开展了技能提升培训,培训员工155人,又一次享受到市人社局18.5万元的培训补贴。
  经潜心研究,侯江川带领团队推出的桥畔葡萄酒,实现了铜川种植、陕西研发、全国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桥畔大唐葡萄园系列产品斩获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金奖,被阿尔巴尼亚确定为国庆日指定接待用酒,让铜川葡萄酒从此走出了国门,具有了国际知名度、美誉度。桥畔公司现有资产9000余万元,年生产能力5000吨,企业现有正式职工57人,其中国家级酿酒师、品酒师等专业人才5人,西农葡萄酒学院毕业生9人。公司现有标准化种植基地1080亩,年临时用工200余人次,10000余工次。
  在发展企业的同时,自觉履行民营企业的社会职责,是侯江川始终不渝的信念与情怀。他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助学帮困等公益慈善活动,累计捐款送物30余万元,优先为39户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带动基地周边200余户群众实现就业。
  2020年开年侯江川的公司也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这次市人社局又一次给他送去了“定心丸”,自己三家公司收到了154820元的稳岗补贴。侯江川说:“感谢政府多年来对我的支持,能让我勇往追梦,一往无前。心有所属,未来可期,我坚信桥畔一定会为家乡追赶超越贡献磅礴的力量。”(文:杨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