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5-08 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人社局、市卫健委等多部门联合在陕西凤凰建材有限公司开展以“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今年4月25日-5月1日是第18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建设总体要求,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为主线,聚焦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职业健康知识,推动落实地方政府、部门和企业的主体责任,提高广大群众职业健康意识,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
  这次宣传活动围绕“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主题,广泛宣传用人单位防治责任、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耐心解读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鉴定等相关法律知识和政策规定,免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现场发放各类职业健康宣传手册和宣传资料800余份,群众咨询100余人。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防治主体责任,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安全健康权益。(文: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