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在市人社局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深学细悟 抓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4-27 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6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人社系统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学细悟,攻坚克难,主动作为,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人社方案”,拿出人社行动,答好民生答卷。局党组成员、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局机关科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指导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五项要求,特别对做好稳就业、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社区工厂、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做好人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加了前进动力。
  会议要求,一是抓学习再先一步。人社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通过全体干部会、党小组会、中心组会议等形式开展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深刻领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特别是加深对做好稳就业、落实保居民就业,就业扶贫讲话基本内涵、立场观点的理解,以讲话精神引领人社工作开展,实现入脑入心,真正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人社工作发展的具体行动。二是抓落实再深一层。要聚焦人社重点群体就业、援企稳岗、就业扶贫、社区工厂建设等重点工作,创新思路,细化措施,自觉把谋划做好稳就业、落实保居民就业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解决好易地扶贫搬迁就业问题,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新要求结合起来,提出“人社方案”,拿出人社行动,答好民生答卷。保居民就业要着力在延伸产业链条、挖掘新业态,打赢就业脱贫攻坚、农民工就业,多渠道就业创业,加大援企减负三方面下功夫;保基本民生,要加大对低收入群众和困难群众保障力度,做到应保尽保,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保市场主体,要通过援企稳岗、减税降费、优化服务等措施,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帮扶力度,推动企业开足马力、释放产能,提供就业岗位。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完成就业扶贫各项任务,持续巩固就业扶贫成果防返贫。三是抓作风再实一点。人社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优化人社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人社服务质量和水平。开展线上线下人社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接受服务企业群众“点赞”“拍砖”。强化作风,守好底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人社系统落地生根。(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