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耀州区社会保险管理经办中心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社保扶贫工作推进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4-21 14:3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7日,耀州区社保中心召开了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社保扶贫工作推进会,各镇街道办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共30余人参加。
  会议学习了社保扶贫相关文件,并对2020年全民参保工作,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缴费以及易地搬迁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服务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制定“易地搬迁贫困人员”养老保险关系变更工作事项;二是加大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宣传入户;三是全面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人员应参尽参、应保尽保;四是配合税务部门做好保费征收准备工作;五是加快推进社保“网上经办”模式,实现群众“零次跑”;六是对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管理服务示范点进行命名;七是安排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2020年工作要点。
  这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执行力与宣传力,进一步促进耀州区人员应参尽参,应保尽保,有力保障了社保扶贫工作顺利开展。(文: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