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耀州区技能培训在田间 发展产业稳脱贫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4-21 14:2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6日,耀州区人社局与照金镇联合在高尔塬村组织开展了干杂果技能培训班,邀请了区林业工作站高级工程师王胜利授课,共有83人参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4人。
  这次培训主要针对核桃树等干杂果种植与管理,采用“理论教学+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根据自身的专业知识与经验,从树种的选择、种植管理节点与修剪方式等多方面与大家互动交流,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种植户对干杂果种植管护的知识和精细化管理方面的技术,极大地激发了贫困群众学技能科学务果、靠自己努力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今后将根据产业发展的时间节点继续加大对干杂果种植的专业化培训,将群众的培训需求与当地的主导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切实提高培训的实际效果,增加产量、提升质量,实现持续增收,走上稳定脱贫之路。(文: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