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耀州区社保中心全面完成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4-17 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耀州区社会保险管理经办中心对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进行了资格认证。截至目前,全区已全面完成待遇领取3万余人资格认证工作。
  这次资格认证工作主要由各镇(办)统一组织,各村(社区)信息员具体实施,使群众足不出户完成认证,切实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安全和规范管理。待遇领取人员通过手机下载“陕西养老保险”APP或“铜川人社”APP两种方式自行认证或由其亲属协助完成认证;对于高龄、行动不便、长期患病等特殊群体,由各村(社区)信息员入户进行认证,确保该类人群顺利完成资格认证,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对于认证无法识别的或认证失败的人群,通过视频、拍照等方式完成,既方便了群众又保证了资格认证工作顺利开展。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关系到城乡居民待遇享受人员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安全,有效杜绝了多领冒领情况的发生。(文: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