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社保处召开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重点工作推进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4-10 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7日,市社保处召开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就部分单位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试点期间缴费转移或清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5家部门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试点期间缴费转移或清退工作相关政策和工作流程做了专题培训,对工作遇到的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会议指出,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试点期间缴费转移或清退工作关系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是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深化改革的重要环节,要高度重视试点期间缴费转移或清退工作,扎实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组织业务能力高、责任心强的人员负责此项工作,紧紧围绕参保人员的实际情况,将人员类别、缴费时间等基础信息进行摸底,做到政策熟、底数清。二是要严格按照统一安排的时间节点,及时报送相关举证资料,对不符合转移清退的人员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三是要加强沟通和交流,对在转移和清退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及时收集整理相关举证资料,切实维护好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文:白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