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4月份工作例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4-09 08:55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8日,市人社局召开4月份工作例会,总结一季度和3月份工作,研究部署4月份重点工作。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局机关科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简明扼要汇报了一季度和3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4月份工作计划。会议并就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一季度以来,人社系统干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克服疫情影响,铆足干劲、创新实干,在其岗、履其职、尽其责,返乡人员就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援企稳岗等工作完成较好,人社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时序推进。
  会议要求,一是抓对标对表。各单位要对照年初人社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全面开展“回头望”,查漏补缺,找准差距,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各项人社工作齐头并进,实现时间任务双同步。二是抓落地落实。人社干部工作要进入常态化、日常化,履行岗位职责,细化任务落实,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和谐劳动关系等各项工作“颗粒化”推进,精确落实到每一月、每一周、每一天。三是抓从严治党。《规定》是加强党的建设、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纲领性文件,释放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强烈信号。人社干部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强化作风建设,严格履职尽责,在工作中以人民为中心,让老百姓更多的享受人社政策红利,在生活中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强化担当意识,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面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