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益特岗助力贫困户走出“脱贫秀”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9 08:5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日,耀州区人社局与耀州区瑶曲镇联合召开2019年优秀特设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表彰大会。经前期综合考评,16名爱岗敬业、积极肯干、勤劳吃苦、表现优秀的公益特岗受到表彰奖励。全镇110余名特设公岗人员参加了会议。
  特设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是解决贫困家庭“三无”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的有效途径,也是推进就业扶贫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耀州区已累积开发使用特设公岗1100余人,为广大贫困户的就业增收和全区的脱贫摘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进一步加强公岗人员管理,发挥开发公益性岗位应有的作用。近日,耀州区人社局出台了《关于规范全区特设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的意见》,要求各镇(办)要制定切实有效的考勤、考核等日常管理制度,并注重正向激励引导。
  特设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是政府扶持贫困户的一项特殊增收项目,也是针对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三无”贫困劳动力“量体裁衣”的定制岗位,要求全镇特设公岗人员以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本次表彰活动旨在通过舆论引导增强特设公岗人员“就业乐业,脱贫光荣”的荣誉感、责任感、幸福感,进一步激发其认真履职、就业脱贫的内生动力。(记者 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