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招聘”释放新动能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3 09:36 浏览次数: 字体:

  “直播快开始了吗?” 
  “马上开始,还有一分钟。”  
  “主播,我就是咱铜川人,想在家门口找个工作,今天都有啥岗位。”  
  “有40多家企业招人呢,等会儿你看,有没有合适的。”  
  ……  
  3月27日,在铜川蓝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一场“云招聘”正在线上火热进行,公司工作人员姚媛一边直播一边回复求职者,忙得不亦乐乎。  
  与姚媛一起直播的,还有市人才交流中心信息交流部负责人席宁静。她在直播完我市针对高校毕业生出台的相关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后,她说:“每年的3、4月份是企业人才招聘的黄金期,今年的3月与往常不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类企业的现场招聘活动不得不按下‘暂停键’。因此,线上招聘作为此次招聘的重要方式,能够有效帮助企业突破疫情‘封锁’,解决特殊时期的企业招聘难等问题。”
  “我们在直播前,一般都会提前两三天在官方网站宣传,还会在铜川第一人才网发布直播动态,大家只要按时进直播间就可以了。”铜川蓝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经理董威娜说,为促进就业、择业困难人员尽快就业,解决中小微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公司自3月12日开始,每天下午3点30分至5点,都会在快手、抖音平台直播企业招聘情况及最新岗位信息,并会定期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等。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招聘工作正常进行,我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与部分人资公司第一时间推出“云招聘”服务,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农民工提供线上应聘渠道。“云招聘”服务流程的特点在于求职者与企业招聘人员不需要面对面接触。 
  当前,为了积极应对疫情给招聘工作带来的影响,我市积极探索开展“互联网+招聘”新模式,招聘延揽人才,促进稳定就业。记者注意到,不仅是原本招聘机制就很灵活的企业快速反应,就连外地复工企业也推动人才招聘机制和方法创新。此外,我市还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网络发布岗位供求信息,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线上招聘和人力资源培训等非现场服务。 
  疫情当下,考验的不只是求职者,对于企业招聘方来说,面临的压力也不小。记者采访得知,“云招聘”成为2020春季企业招聘的主流,找工作普遍从线下转向线上,宅在家里就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
  有不少求职者认为,“云招聘”既可以保障安全,又能找到工作,最重要的是快捷。为此,求职者只要关注官方网站或者微信平台,筛选公司、挑选岗位、注册求职信息就可以。他们纷纷表示,“比起线下招聘要轻松许多,线上招聘不用像线下那样来回奔波,大大缩短了时间。”(记者 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