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耀州区人社局组织开展 “春风送暖,返乡乐业” 就业大篷车送岗下乡活动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4-02 14:3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0日,耀州区人社局组织的“春风送暖,返乡乐业”就业大篷车深入关庄镇马吉村、杨塬村、树林村,开展送岗下乡活动。活动中,将铜川药王山生态水泥有限公司、铭帝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大秦铝业有限公司等165家企业900余个涉及普工、操作工、电工、销售等适合农村人员的岗位,送到了群众家门口,累计150余名求职群众进场咨询,发放用工信息、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单200余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5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人、返乡人员5人。
       马吉村的李会梅和王咪两姐妹,2019年共同外出到江苏务工,今年由于疫情影响不愿再去外地务工,“听说村里来了就业大篷车,我们就结伴过来看一看,如果有合适的工作就不用离家那么远去工作了!”李会梅和王咪笑着说。
         “我去年在无锡电器厂工作,由于家人不愿让我出远门工作,所以今年没有再出去,但了解到这边工资还是偏底,还是想到外面去,我已经在这做了登记,希望能找一个合适的工作。”孙红侠是关庄镇杨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已脱贫。
       这次活动是区人社局响应中省市区“战疫情、稳就业、促发展、助脱贫”号召的一项重要举措。近期,为切实做好受疫情影响暂未外出就业的贫困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特别是湖北返乡人员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我局在摸排全区企业用工和贫困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特别是湖北返乡人员就业状况的基础上,发挥职能优势,创新工作载体,服务窗口前移,将就业大篷车开进了镇村;同时继续发挥人社系统11个包镇办工作队和村组就业信息员作用,重点对目前未就业人员进行再走访,上门推荐优质岗位,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就业帮扶。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持续组织开展“春风送暖,返乡乐业”就业大篷车送岗下乡活动,深入到各深度贫困村、返乡人员较多村和大型安置区,开展为期2周的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活动,努力为未就业贫困劳动力、返乡农民工搭建更加便捷的供需对接平台,促使其尽快就业创业。(文:王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