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开展职业技能网上培训稳就业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31 08: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应对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企业就业岗位,市人社局积极鼓励各类企业及培训机构开展企业职工和重点群体人员线上培训,方便群众学习技能,确保职业培训服务“不断档”“不掉线”。
  企业停工不停训。疫情防控期间,市人社局成立了19人的线上培训服务团,主动联系各类企业,向企业推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网上学习平台”“学习强国技能频道”等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鼓励企业开展职业技能知识、健康卫生及疫情防控知识等线上培训,做到职业培训线上行,学技防疫两不停。目前已有142家企业备案开展线上培训,13360余名企业职工在线学习技能。
  人社服务不掉线。市人社“服务团”对全市各类企业进行摸底,主动对接,宣传线上培训政策,征集培训菜单,聚焦企业、群众参加线上培训遇到的“堵点”,因企制宜,指导企业制定“线上”培训方案、确定培训平台、优化课程设置。服务团成员24小时不掉线,积极通过预约申报、微信、QQ、网络邮件、传真邮寄等方式,接受企业申报材料,细心审核,耐心指导。同时还提供线下上门服务,对企业手把手进行指导,增强培训实效。
  政策落实不掉队。线上培训以理论知识为主,原则上可将不低于总课程30%的课程纳入线上培训,对疫情期间开展线上培训的,按照130%的标准给予培训补贴,并将预拨补贴资金时限由2个月缩短至5日,提高企业开展线上培训的积极性,培训开班5天内,先行拨付50%的线上培训补贴资金。目前,市人社局已向企业预拨付三批619万元培训补贴,及时有效纾解了企业压力,增强了企业复工动能。(记者 段海洲 通讯员 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