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就业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3-25 17:5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5日,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落实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就业脱贫攻坚工作。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市就业局负责同志,市就业创业脱贫办公室全体成员,局机关、市就业局涉及扶贫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组织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和杨长亚书记讲话精神,学习了铜川市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指导方案,对百日冲刺就业扶贫行动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人社系统要以就业扶贫统揽全局工作,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统筹思维、系统推进,做好百日冲刺就业扶贫行动工作,继续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抓扶贫机制,夯实责任,制定方案,细化台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就业扶贫任务。二是强化对标。要对标市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方案和反馈的问题,对标时间节点,下足“绣花”功夫,在就业扶贫数据信息清洗、“零就业”家庭清零、社区工厂、“两非”等工作上扎实推进,做到点子上,全面提高就业扶贫工作质量和脱贫质量。三是抓好落实。人社干部包村扶贫工作要再细化,按照“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就业扶贫行动方案安排以及群众就业需求,做到点对点服务,落实技能培训、开发就业岗位,实现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确保夺取就业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