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社保管理经办中心召开社会保险待遇发放自查工作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3-18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社保管理经办中心召开疫情期间社会保险待遇发放自查工作会,相关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强调,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都是由政府组织实施的社会保险,是惠民工程,对于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负起责任,全面开展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相关待遇发放自查工作,确保各项待遇按月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同时要求各区县经办机构积极开展自查工作,保障广大参保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社保权益和基本生活。
  通过自查,市社保经办中心严格按照部省要求,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失业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相关待遇按月足额及时发放到位,不存在拖欠情况。全市二月底前累计发放失业保险待遇补贴1868万元,涉及12494人次,累计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2707万元,涉及154118人次,累计发放工伤保险待遇673万元,涉及620人次。(文: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