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智远就贯彻落实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用足用好各项政策 全力以赴稳定就业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13 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2日,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当前和全年稳就业工作。市长李智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在铜川分会场参加。
  会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李智远指出,就业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压舱石”,是积极应对疫情的现实需要。面对疫情影响,市委、市政府提早部署,各区县、市级各部门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推进稳就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稳就业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复工复产大局中统筹谋划推进,认真研究梳理各项政策措施,紧密结合铜川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建立“颗粒化”工作清单,层层夯实责任,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打牢基础。
  李智远强调,要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加大援企稳岗、职业培训等工作力度,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企业岗位存量。要围绕产业集群培育、区域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多渠道开展人岗匹配,统筹做好稳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要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在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等方面优先组织和使用贫困劳动力,鼓励企业积极招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就近就地就业机会。要严格落实促进返乡人员就业创业若干措施,鼓励返乡人员留乡就业、就近就业,切实稳就业促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