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社保中心优化工伤保险待遇申报流程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3-02 10:3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开展流程再造工作,市社会保险管理经办中心对工伤保险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简化待遇申报流程,将原来参保单位按月申报简化为“变动报告+每年的领取资格认证”。
  市社保管理经办中心深入研究工伤保险定期待遇申报流程,从长期领取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等相关待遇申报问题入手,将原来按月申报简化为“变动报告+每年的领取资格认证”,实现信息化服务,解决了参保单位需按月为长期领取待遇人员申报的问题,为参保人员提供方便。
  这一便民举措,将“群众来回跑” 变成了“信息跑路”,大大节省了参保单位经办人员来回往返的时间和费用,有效地方便工伤职工,提高办事效率。(文: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