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工作推进会

编辑:左敬佩 发布时间:2020-02-21 18:14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全面复工复产工作的要求,2月21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工作推进会,再安排、再细化、再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和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工作。市发改、工信、住建、商务、交通等行业部门负责同志,各景区、园区,各区县人社局负责同志、市人社系统包抓干部参加。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区县、行业部门、景区、园区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充分认识企业复工复产、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就业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支撑。当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要求上来,支持和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用工保障工作。二是抓好对接落实。各区县、行业部门、景区、园区要对标返乡人员就业意愿和企业用工需求,实行复产复工企业和返乡人员就业需求、用工需求“双向”对接。要发挥人社干部包抓机制作用,充分协调区县、用工企业畅通渠道,开展“一对一”就业服务。复产复工企业要肩负社会责任,与各区县、乡镇、村组以及返乡务工人员加强衔接、及时沟通,采取灵活的小型招聘会、下沉乡镇、村组(社区),引导更多的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就业。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各区县、行业部门、景区、园区要根据前期摸排、征集的返乡人员就业需求和企业岗位需求,再细化、再精准、再有效统计项目、企业用工需求和返乡人员求职信息。要继续落实人社干部包抓企业机制,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协调各区县、行业部门、景区、园区和复工复产企业、返乡人员精准对接,加大务工供需衔接,鼓励返乡人员在铜就近就地就业。(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