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确保疫情防控和人社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0 08:3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扛起责任,统筹兼顾,确保疫情防控和人社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紧盯全年各项重点目标任务,精准发力狠抓落实,明确时间节点,列出任务清单,排出路线图,落实责任人,确保如期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积极主动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及时发布岗位信息。发挥重点项目派驻人社专员包抓企业机制,加强就业指导,宣传解读我市出台的18条促进返乡人员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到位,鼓励返乡人员留乡就业、就近就业,确保我市复产复工企业用工有保障。三是围绕“三农”、乡村振兴工作,着力在农民工重点群体就业、乡村振兴人才支持、农村社会保障、农民工技能提升、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等方面出实招、拿措施,确保农民增收,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决战决胜就业脱贫工作,巩固扩大就业扶贫成果,扩大新社区工厂、就业扶贫基地吸纳就业成果,积极开发防疫防控公益性岗位,增强就业稳定性。加强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保持人社扶贫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确保完成就业扶贫工作任务。(记者 段海洲 通讯员 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