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监测点设咨询岗,王益84家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24人

编辑:胡桢 来源: 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20-02-18 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用工和返乡人员就业服务工作,王益区人社局在开展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制定了“五个一”工作机制,夯实责任,真正做到防疫情稳就业。
  政策宣传深入一线
  通过多种渠道将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积极应对疫情进一步促进返乡人员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优惠政策宣传到户到人到企。依托疫情监测点设立返乡人员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咨询点,悬挂横幅,发放政策资料和用工信息;在小区门口、入村路口等场所张贴政策宣传单;制作了政策宣传音频,在村队广播上循环播放;通过微信、电视等形式广泛宣传政策及政策解读。责任部门逐一走访企业,宣传帮扶支持政策,提振企业复工复产主观意愿。
  排查登记不漏一人
  选派精兵强将第一时间对返乡务工人员上门逐一摸排登记,充分了解王益区每位返乡人员的基本情况、求职需求、技能水平等基本信息;摸清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的用工需求量、所需技能素质等要求,做到应统尽统,不漏一企一人。经过细致摸底调查,全区共有返乡人员4457人,区内企业有用工需求84家,需求岗位3402个。
  经费补助一次发放
  为切实保障市政府《积极应对疫情进一步促进返乡人员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政策宣传到位,返乡人员摸排精准到位,为每个镇办拨付2万元专项资金,为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搭建平台一站式服务
  建立了区级、镇办、部门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和企业用工微信、QQ一站式沟通联络平台,及时发布用工信息,求职需求,加强沟通协调,互通有无,准确掌握政策信息,了解企业用工需求,为返乡人员及各企业单位搭好对接桥梁,最大程度实现“双赢”。目前已搭建117家企业、41个项目和求职者的对接平台,接受咨询1200余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24人。
  与铜川市如亲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刚刚达成初步用工意向的郜勇(化名)说:“我今年已经50岁了,这次返乡回来也不想再出去了,受疫情影响不能出门找工作,偶然看到微信朋友圈大家转发的王益区用工信息,我便联系到了王益区就业促进中心,没想到工作人员的服务真是贴心呀,通过他们‘一对一’职业介绍,为我推荐了5家企业的岗位信息,足不出户,我竟然能找到心仪的工作,真是高兴!”。(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通讯员 王欣婷)

监测点设咨询岗,王益84家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24人

监测点设咨询岗,王益84家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24人

监测点设咨询岗,王益84家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2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