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跟进服务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民生保障企业复查复工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06 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关乎百姓的生命健康,企业生存同样关乎国计民生。近日,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帮助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民生保障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渡过“疫情关”。
  一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民生保障企业复工跟进服务,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做到主动服务、全程服务、精准服务。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民生保障的陕煤集团铜川矿务局有限公司、陕西轩州工贸有限公司、铜川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铜川市燃气公司、铜川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先期预拨付援企稳岗资金1489.38万元。随着全市企业复产复工后,实现政策全覆盖。二是对企业复产复工后开展的职工转岗培训及技能提升培训,按照培训人数,提前预付80%的转岗补贴资金。三是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关系、工伤保险、工资支付等问题,加强工作指导,对企业停工停产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企业应按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职工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若职工提供了正常劳动,企业支付给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职工没有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应当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5%支付生活费,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记者:段海洲 通讯员: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