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铜川创业大街入住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学习海浪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1-15 07:56 浏览次数: 字体:

  “学习海浪,不负韶华,自强创业,我创业我快乐”自1月1日铜川人社局向全市广大创业青年发出学习海浪精神的倡议书之后。创业大街立即响应号召,组织街区入驻企业迅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创业者的精神力量。
  铜川创业大街组织入驻企业集中观看央视《永不掉队—轮椅女孩的梦想》宣传纪录片,号召各位创业者学习海浪姑娘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让这种不向命运低头、顽强拼搏、自力更生的正能量在铜川创业大街落地生根。通过大街户外大屏幕及街区空间电视屏幕循环播放海浪事迹报道,让更多的群众关注,向广大群众传播正能量,向入驻大街创业者发放倡议书2000份,鼓励广大创业者深入学习讨论激发创业者潜在的精神力量。
  1月9日,创业大街组织街区入驻企业代表等十余人前往耀州区,看望了刚出院的海浪并与她进行了深度交流。见到大家来看望她,海浪十分高兴,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克服一系列生活及精神上的障碍并艰难创业的历程。和普通人相比,说话对她而言也是一件很费力的事,一个多小时的交流活动中每隔三五分钟,照看她的母亲便需要帮她擦拭脸上的汗水一次。在交谈中她没有任何自怨自艾、没有怨天尤人,她很阳光、充满着正能量。她说话时语气平和、思路清晰、冷静客观,给人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她母亲告诉大家海浪从出生起便无法自主活动,没有上过学,读书认字技能全凭她看电视学习获得。手脚不便,她就用嘴唇来操作手机和看书;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她更是通过一部手机走上了电商创业路。海浪还告诉我们她从小到大最大的梦想,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养活自己,而不成为父母和家人的负担,我的人生也是有价值有意义的。
  开朗爱笑、喜欢读书、不接受别人的无偿捐赠,海浪用一次次的努力诠释了什么叫自强不息。参加交流活动的创业者内心触动都很大,为她坚持自食其力、艰苦创业的精神深深地打动。在交谈中,秦川视野、那蓝网络、娱播网等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后续将竭尽全力帮助海浪对接更多优秀的电商资源、直播平台、提供短视频拍摄宣传以及线下宣传等优质服务。
  铜川创业大街运营负责人牛绍涛说,后续创业大街将继续收集整理海浪需求,整合西安蒜泥科技有限公司在西安、铜川的资源,为她全力提供最大的帮助。
  近期,很多企业负责人把海浪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故事做为激发员工拼搏精神的身边案例,组织员工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参与学习活动的创业者普遍表示,参加上述活动,对个人内心触动极大,当他们看到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脑瘫女孩都能做到乐观向上,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成功创业,实现自我价值。作为一个健全人更应克服压力、坚定信念,不畏艰难,不断开拓进取。同时学习活动也打动了广大青年创业者的爱心,很多人表示,今后将更加关注并以更多的实际行动来关心和帮助像海浪这样的残疾人士。通过参加学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街区创业者之间的互动性,提升了创业大街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