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主任座谈会召开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12-19 09:56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7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主任座谈会召开。市人社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经办机构汇报了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全省经办机构主任座谈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区(县)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与会人员围绕新办法计发“中人”待遇、跨制度跨险种人员转移接续及待遇资格认证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对工作中提出的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会议指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关系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切身利益,做好这项工作任重道远,今年以来,大家都能够肩负起责任,凝聚团队合力,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成绩斐然,可圈可点,为我们今后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会议要求,一是吃透政策,有的放矢。全体人员要认真研读、学习相关的政策文件及会议精神,及时充电,不断的武装自我、更新工作思维和方法,形成一支素质、能力过硬的社保干部队伍。二是主动作为,精准发力。要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迟钝,对可能出现困难不回避,坚持先易后难、先一般后特殊的原则,严格执行政策,积极稳妥、扎实有序地推动改革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凝聚合力,共促改革。要发挥上下联动的主观能动性,团结一致、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我市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努力在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中创造“铜川经验”。(文: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