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开展“护薪”行动 加大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处理力度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12-16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按照“护薪”行动的要求,简化仲裁办事流程,开辟申请“绿色通道”,配合全市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迅速出击,对符合立案条件的,当天申请、当天立案,并在三个工作日内将仲裁庭组成人员、答辩、举证、开庭等事项一次性通知当事人。案件审理期间,更加注重发挥调解仲裁机构的调解专业优势,指派专门调解人员,立案时同步开展调解,并实行调解仲裁无缝衔接,提高争议化解效率,缩短争议解决时间,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有效的维护了社会公平公正和谐稳定。截至目前,我市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5件,涉及农民工人数44人,当期审结5件,涉案金额21.75万元。
  下一步,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将继续加大劳动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主动开展前期预防协商调解工作,与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援助服务窗口建设,为需要法律援助的农民工提供帮助,借鉴其他地市的工作模式,积极稳妥的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文: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