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社保中心及时发放失业保险取暖补贴送温暖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12-03 09: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减轻失业人员生活负担,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对取暖期内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补贴的通知》文件精神,市社保中心提前安排各区县经办机构,认真做好全市失业人员2019年冬季取暖补贴的数据统计工作,预计对在取暖期内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失业人员发放取暖费补贴80余万元,目前全市940名失业人员11月取暖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及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省人社厅、省财政厅 2014 年 11月下发了《关于对取暖期内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补贴的通知》,文件规定,从2014年11月起对在取暖期内当月正在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失业人员按照每人每月225元的标准发放失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4个月,按月随失业保险金发放,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付。据统计, 近年来累计发放失业保险取暖补贴380万元。(文:高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