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绿健技能打造从地头培训到市场销售服务新模式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7 09:34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市、区人社、就业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创下“郗家塬模式”的印台区绿健技能培训中心,今年通过一手精打“培训牌”,一手带果农闯市场的服务,赢来了好口碑。
  该培训中心是如何精打“培训牌”的呢?全程参与培训的高级农技师郗志峰介绍说:“今年,我们搞了16场培训,除了在印台,还在耀州和宜君举办。与往年不同的是,我们突出了以下几个重点:首先教育果农必须牢固地树立‘好苹果一定有市场,一定能卖好价钱’的思想,要紧紧依靠现代科技,推进标准化建设,实现对传统果业的转型升级。其次继续推动果树管理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通过课堂传授和田间现场示范,让广大果农在能听懂的同时还会实际操作。”
  通过不间断地培训,广大果农务出了好果子,可如何把好果子变成钞票呢?针对今年苹果市场行情一般的情况,绿健技能培训中心充分利用近年来广泛掌握的人脉资源,把产区的苹果,通过组团的方式分期分批拉出去、闯市场。身患残疾的贫困户郗福玉高兴地说:“我家有6亩园,除了4000多斤早熟果子是在村上卖的外,通过绿健培训中心的帮助,把家里剩下的果子全部卖到了江门市场。”据了解,在绿健技能培训中心的介绍下,光郗家塬一个村,果农把果子拉到广东汕头、江门市场直接销售的就达40多车,每辆车载15至18吨,销售单价2.2至2.3元,果农受益超过了200万元。(记者 程红兰 通讯员 段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