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社保中心积极落实各项失业保险惠企政策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11-12 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市社会保险管理经办中心聚焦民营经济发展,履行工作职能,积极落实失业保险各项惠企政策,以为民企降低企业成本,加强技能人才培养为重点,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助力我市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市社保经办中心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全市广大民营企业享受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惠民政策,帮助企业健康发展。一是年初与市工商联合会联合举办了“失业保险惠企政策进民企”宣讲活动,为90余家民营企业现场讲解失业保险各项惠企政策,通过集中深入系统宣讲使我市民营企业了解失业保险相关惠企政策,真正让企业受“普惠”、得“实惠”。二是开展“失业保险服务面对面”活动,今年以来深入陕西兴盛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轩州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宜君县玉华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等民营企业开展实地政策宣传服务,以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和职工技能提升“展翅行动”等相关政策为重点,为企业做好政策咨询和解答。三是进一步充分发挥失业保险支持民营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功能作用,积极助力民营企业脱困发展,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增效,截止10月底,全市共为17户民营企业发放稳岗资金893.65万元,惠及职工1147人。
  下一步,市社保经办中心将根据杨长亚书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1.1”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继续加大对我市民营企业帮扶力度,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文: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