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再出举措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1 18:1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人社局召开人社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安排部署近期“最多跑一次”改革重点工作。
  市人社局强调,“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近年来中省市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优化政务服务的有力抓手,是利企便民的重要途径,是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人社部门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迫切需要和转变人社系统作风的具体体现。该局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各区县人社局、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认识推进“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意义,深入工作一线、工作环节,亲自抓,亲自管,亲自督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人社“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经办标准化、应用集成化、服务便捷化”落到实处。一是抓标准规范,做好服务“减”法。全面执行各项服务标准规范,严格落实减材料、优流程的既有成果,杜绝“清单之外加材料、流程之外加环节”的情况发生。主动对照中省告知承诺制的要求,全面推行无谓材料“不用交”、重复信息“不用填”,加强运行监测分析,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减少证明材料。二是抓共享融合,做好服务“加”法。全面推行人社“综合柜员制”经办,市级窗口年底前完成整合,区县及基层服务窗口的整合在2020年3月底前完成。市级业务部门尽快梳理“就近办”清单,推动更多服务事项下沉基层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三是抓创新引领,做好服务“乘”法。加快与省、市政务服务网的对接,实现统一用户管理,一点注册、全网可办。继续加大数据共享力度,以电子社保卡应用推广为抓手,持续优化现有服务内容,推动更多事项“移动秒办”。加强宣传引导,不仅让企业、群众“网上愿办”,而且真实体会到“网上好办”。(记者 段海洲 通讯员 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