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暨根治欠薪整改工作推进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11-07 09:4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6日,市人社局召开人社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暨根治欠薪整改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人社系统“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和省人社厅督查我市根治欠薪整改、就业扶贫落地落实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根治欠薪整改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新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同志,机关科以上干部,各区县人社局局长、负责信息、劳动监察工作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近年来中省市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优化政务服务的有力抓手、是利企便民的重要途径、是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加快推进“一网通办”是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的“规定动作”,是人社部门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迫切需要,是转变人社系统作风的具体体现。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和根治欠薪工作,关系到广大农民工兄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把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当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重要的民生工作,是人社部门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的具体体现。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各区县人社局、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认识推进“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工作一线、工作环节,亲自抓,亲自管,亲自督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人社“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经办标准化、应用集成化、服务便捷化”和根治欠薪工作基本实现无拖欠目标落到实处。二是紧贴群众需要,抓好“一网通办”。“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紧贴中省要求、紧贴群众需要、紧贴人社实际,对标对表“负面清单”,抓标准规范,做好服务“减”法,执行服务标准规范,优化服务流程、减少证明材料;抓共享融合,做好服务“加”法,推行人社“综合柜员制”经办,按期完成整合;抓创新引领,做好服务“乘”法,加快与省、市政务服务网的对接,实现统一用户管理,一点注册、全网可办,加大数据共享力度,以电子社保卡应用推广为抓手,推动更多事项“移动秒办”,减少群众跑腿次数,不断增强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三是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根治欠薪。根治欠薪工作到了年终的收官阶段,各区县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包抓区县同志要下沉一线,深入工地、重点项目,对标对表整改问题和五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要求,上紧发条,拧紧螺丝,补齐短板,迎难而上,做到“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陈案早办结”,努力实现“无欠薪”目标,确保让根治欠薪问题得到有效、长远和根本解决,年底全力以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