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人社厅来铜督查根治欠薪整改、就业扶贫落地、技能提升工作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11-05 14:21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日,省人社厅副厅长井海滨,省厅劳动监察局副局长陈晓华一行,莅临我市督查指导根治欠薪整改、就业扶贫落地落实、技能提升等工作。市人社局局长马新民陪同检查。
  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市中心血站、太阳商城东区文景佳园二期B区等5个建筑工地现场督查指导工作。通过实地查验资料、现场咨询工人、随机电话抽查返乡农民工等方式详细了解根治欠薪工作的开展及整改落实情况。在与项目发包方、承建方、劳务方座谈中,指出,要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杜绝农民工欠薪隐患苗头,确保沉积旧案全面清零;要严格落实在建工程项目五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从源头上管控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的发生。
  在反馈检查情况时,工作组充分肯定了铜川在根治欠薪、就业扶贫、技能提升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一线抓好根治欠薪、就业扶贫工作,强力推进工作落实落地;二要继续以工程建筑为重点,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形成用人单位不敢欠、不能欠、不愿欠的社会氛围;三要打造根治欠薪、就业扶贫、技能提升“铜川模式”,夯实基础性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绩迎接中省验收考核。(文/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