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铜川15家企业“稳岗返还”将获7000余万元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29 08:5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企业名单公示。公示的2019年度第二批次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名单共涉及15家企业,累积返还总金额高达77549580元。其中,企业获得的最低返还金额为128316元,最高返还金额为42796038元。
  据了解,为支持铜川企业稳定就业岗位,鼓励职工提升技能水平,2019年市人社局、财政局、发改委、工信局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费一年以上且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稳岗返还可按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标准可按上年度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标准和上年末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确定。
  经参保企业申请,市社会保险管理经办中心初审,市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联审,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第二批)给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并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