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题会召开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10-11 15:20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1日,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题会召开,会议通报了我市现阶段根治欠薪核查在建工程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根治欠薪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联席会成员单位及市级相关部门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维佳强调,经过前一阶段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市根治欠薪工作形势整体向好,但目前我市治欠保支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完善的举措扎实做好工作,确保打赢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
  严维佳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清当前根治欠薪工作严峻形势。要充分认识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中省市部署要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抓实干,坚决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治欠保支各项工作。对交办任务要按规定时间完成,积极处置突发事件,加大打击恶意欠薪犯罪行为力度,对欠薪违法行为零容忍,充分发挥欠薪“黑名单”制度的震慑作用,及时向社会公布重大欠薪违法行为,对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失信企业和责任人实行联合惩戒。三是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实现农民工工资无欠薪目标。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功夫下在平时,紧盯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强化督查检查,对根治欠薪不作为、工作不力要严肃问责。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地落实中省市要求,履行好工作责任,全力打赢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文/王亚东  李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