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就业是民生之本 就业稳则民心安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3 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稳则民心安。近年来,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以创业带动就业,培育创新创业新业态,深入挖掘市场就业潜力。本报今日特对我市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进行特别报道,充分展示我市广大创业者崇尚科技、崇尚创新、崇尚创业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让更多有梦想、有意愿、有能力的创业者积极投身创业,成就梦想,在铜川大地上谱写华彩篇章。

铜川市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奖企业名单

宜君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从事中药材技术领域内的技术研发、中药材种苗的繁育、种植、初加工与销售等。公司长期与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合作,聘请了10余位专家、教授从事中药材研发,公司现有专业教授3人,高级管理人员4人,基地技术工作人员6人。公司以五里镇西村综合服务中心焦安村为中药材种植扶贫示范基地,采取“公司+村级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贫困户)”的经营模式,流转土地3000多亩,完成中药材GAP种植,建设30亩饮片加工厂。

陕西普惠宜居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9年,位于宜君县彭镇工业园区,项目占地20.6亩,总投资4034万元。公司项目主要是处理辖区内白色污染,再生废品的收购、加工与销售,项目建成后主要产品为废旧塑料再生颗粒,次要产品为有机肥。设计产能:年产废旧塑料再生颗粒5000吨,有机肥60吨。实现销售收入4263万元,带动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和贫困户劳动力117人,每户增收4万余元。

铜川市老兵居餐饮有限公司

  公司创建于2014年,是一家以军旅文化为主题的串串火锅企业,公司现已发展到全国各地300多家加盟店,仅本地带动就业150余人、营业额近亿元,被中国餐饮行业协会授予“中国餐饮知名品牌”,被市人社局授予“铜川市首届创新创业明星”称号。

铜川市印台区昱春农业有限公司

  公司于2017年成立,以种植干杏,移动果园的研究开发和示范园销售推广为主导产业,同时进行组培苗木和科技培训工作。公司计划总投资1000万元,建设包括办公生活示范区、苗木培育区、冷藏贮存区、干杏科技示范园、樱桃新品示范园、苹果新品示范园及标准化移动果园区。公司未来将致力于打造铜川无公害,绿色现代化农业园区。

铜川市蓝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注册资金200万元,主营业务有委托代理招聘、劳务派遣、劳务外包、企业咨询、企业培训等。公司目前下设蓝盾人才市场和蓝盾技能培训中心,累计服务企业350余家,会员单位100余家,服务求职人员40000户人次,开展各类型主题招聘会100余场。公司荣获铜川市“创新创业明星”“铜川市就业扶贫明星”称号,2017年被陕西省人社厅评为“陕西省优秀人力资源诚信服务机构”。

铜川市星火商贸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主要经营服装、鞋帽、儿童被褥等,以童装为主导,集开发,设计,销售及服务于一体。公司坚持遵循“客户至上,诚信服务”的经营理念,倡导“销售的不是一个产品,而是一份责任”的企业文化。公司被评为铜川市优秀创业者、第二届创新创业明星。先后两年被东莞童圣服装有限公司评为全年销售冠军、季军。

陕西鼎香食品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3年,位于铜川市黄堡工业园区,占地面积15000多平方米,现有员工100多人,其中管理人员和科技人员20多人,企业专门从事肉、蛋类农产品深加工,每年可转化加工禽肉5200多吨,禽蛋3800多吨。公司与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王益区产业扶贫资金入股合同书》,优先收购贫困户自产禽蛋,鸡鸭等,吸纳贫困户到企业务工,为贫困劳动力实现了创业就业。

铜川市印台区启慧幼儿园

  印台区启慧幼儿园创建于2006年,位于红土镇太和寺,全园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现有教职工13名,在校学生150余名。自2016年开始,该园围绕“关爱三留守”不断开展活动。幼儿园始终以“传承宋庆龄美德,发扬郭秀明精神”为办园宗旨,共帮扶幼儿600余名,其中贫困幼儿150余名;帮扶留守老人100余名;引领、鼓励200多名留守妇女创业就业,得到了政府的认可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铜川市圣德齐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铜川市圣德齐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是集大红袍花椒种植、肉牛养殖、电商服务中心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社,法人丁明超川藏线退伍后,先后创办了铜川新区玉皇庄园有限公司、铜川市圣德齐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帮农电商服务中心、扶农电商服务中心等经营实体,带动贫困户和乡亲们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创业路上,丁明超带动周边100余户群众脱贫致富,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3户,农户增收近百余万元,深受广大农民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被铜川市评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铜川市创新创业明星”“铜川市就业创业助力脱贫十大创业明星”“铜川市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铜川花房饮品管理有限公司

  花房姑娘始于2016年,在铜川这个词已不再是一首歌名,它是铜川花式酸奶的开创者,每一杯都是纯手工制作,因为他们坚信手工的力度和温感是任何机械无法代替的。他们选用上等原料,无论从营养健康还是色彩搭配都经过了无数次研究。他们坚持独创分享式售卖模式,在行走中不断加深品牌知名度,也积累了非常不错的口碑。2019年从个体转型成公司,与四川省资阳市的合作伙伴签订了加盟合同,还与铜川本地两个区的区域代理签订了合同并成立了汉中分公司,一路走来我们正在慢慢壮大,也相信未来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