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失业人员物价补贴已发放到位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09-19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发放失业人员物价补贴的通知》要求,市社保中心提前安排,认真做好全市2019年4至6月失业人员物价补贴的统计工作,为全市2986人次失业人员发放物价补贴8.96万元,切实发挥失业保险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作用,缓解因物价上涨等因素给失业人员带来的生活困难。
  按照通知要求,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精神,结合我省CPI上涨指数和联动机制启动条件,对2019年4月至6月当月正在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失业人员(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除外),按每人每月30元标准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所需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列支。
  据统计,近两年来,全市累计为2800余名失业人员发放各项失业待遇3850万元;为696户次企业支付稳岗补贴7340万元,惠及职工9.06万人次;为全市880余名企业职工发放转岗补贴、技能提升补贴122万元,有效发挥了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提技能促就业的作用,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文/高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