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社保处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09-18 09:5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市社保处围绕“抓党建、强队伍、严管理、促改革”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和进步,为实现社保事业稳步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是抓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党支部严抓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以“学习强国”平台为契机,以“三会一课”和“固定学习日”为依托,开展了理论集中学习日活动16期、读书分享会6期。以集体组织学习、个人分享、观看视频、开展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督促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行动上转变作风,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
  二是抓队伍夯实党建基础。完善组织体系,提升党内政治生活和发展党员质量,从严加强党员队伍管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组织召开党建专题会议3次,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载体,优化管理机制,让大家明方向、定思路,有效促进党建工作。同时,积极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人。
  三是抓纪律强化作风建设。强化自身建设,严抓纪律作风,从思想、行动、管理上着手,不断提升工作效能。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2次,开展警示教育1次,强化责任追究,层层传导压力。3月份,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纪律作风整治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自醒自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
  四是抓机制丰富活动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机关事业单位行动不便退休老人上门认证送服务活动,实现服务零距离。通过开展专题党课、演讲比赛、学习张富清事迹等系列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四讲四有”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意识,有效发挥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助推机关事业单位改革蹄疾步稳。(文/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