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苏省东台市人社局来耀州区开展就业创业培训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8 08:54 浏览次数: 字体:

  东耀扶贫劳务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东台市和耀州区两地人社部门积极履行劳务协作协议,开展劳务对接和就业创业培训,有效推动了耀州区就业创业脱贫工作深入开展。
  近日,东台市人社局一行来耀州区开展就业援助和技能培训活动。按照省市人社部门要求,为全面提升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质量和就业率,结合区域内企业用工需求和贫困劳动力意愿,东耀两地人社局与柳林果品合作社、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培训协议,整合培训资源,发挥企业优势,联合启动了2期定岗定向技能培训班,确保培训结业后至少40%的就业率,全面夯实贫困群众长期稳定脱贫的技能基础。
  培训期间,东台市人社局领导带领3名经验丰富的资深就业创业导师,结合培训安排,先后到耀州区关庄、小丘、照金等镇,就创业理念进行了现场教学,就创业及脱贫的典型事例、创业的路径和方法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指导,并与参训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着力提升贫困群众就业创业技能。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发挥和放大区域内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创业实体在就业扶贫中的吸纳带动效应,促进耀州区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耀州区人社局专门邀请培训老师深入到社区工厂、大数据产业园等企业及园区实地参观考察,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并结合实际运用现代经营理念就做大做强、做新做特、做出品牌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通讯员:谢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