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党组召开史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9-09-02 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30日,市人社局党组召开史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新民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县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马新民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聚焦史敏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出来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进行,与会人员点问题开门见山,自我剖析触及灵魂,批评和自我批评不遮掩、不回避,既起到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又达到了加加油、鼓鼓劲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以案促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是抓学习促提升。要始终把学习作为一项基本功,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人社业务和人社法律法规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本领,以扎实的学风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抓制度促整改。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落细落小整改措施,带着任务抓落实,奔着问题抓整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要把建章立制贯穿于“以案促改”的全过程,通过细化工作规则、加强工作监督,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防范各类风险。三是抓纪律强作风。要以宣传典型激励与警示教育约束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引导干部挺纪在前、担当作为,在严格干部管理上下功夫,以严和实的作风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文/金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