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耀州区扎实做好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3 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耀州区围绕“稳定就业一人、脱贫致富一户”目标,系统施策、主动作为、强化服务,推动劳务输出,促进就地就业,取得了明显成效。 
  搭建平台促就业。坚持每月举办1场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通过进农村、进移民搬迁点、进集市等形式已举办21场,提供岗位1.3万个,推荐就业757人,其中贫困劳动力64人。同时发挥区域内人力资源机构、劳务协作合作社作用,做好劳务对接服务。依托社区工厂和18家就业扶贫基地,带动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270余人。 
  送岗上门促就业。坚持每月征集区内外企业就业岗位信息,通过网络、微信平台、移动短信等方式大力宣传推荐。发挥区人社系统11个工作队、各镇办就业扶贫专职、各村就业扶贫信息员作用,按照人岗匹配原则,每月3次上门向贫困群众推荐用工信息,每次推荐不少于5个岗位。 
  东耀协作促就业。发挥驻东台劳务工作站作用,每月推荐优质用工信息400余条,举办了东耀扶贫协作专场招聘会,组织致富带头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等20余人赴东台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带动赴江苏就业32人。 
  落实政策促就业。严格执行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交通补贴政策,省外转移就业给予500元补贴,市外省内转移就业给予200元补贴,每人每年享受1次,今年已落实补贴31.51万元。 
  截至目前,全区贫困劳动力已实现转移就业2077人,完成年度计划任务1500人的138%。据统计,全区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人均月收入2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