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研究就业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9-06-14 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3日,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就业脱贫攻坚工作,强调人社干部勠力同心,再鼓干劲,尽锐出战,全力打赢打好就业脱贫攻坚战。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局机关、就业管理局科级以上干部、市就业创业脱贫办公室同志参加。
  会上,组织传达了李智远市长到耀州区瑶曲镇贾曲河村和照金镇芋园村、北梁村、杨山村、高尔塬村、梨树村、代子村七个深度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以及召开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对前期人社干部包抓贫困村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并对近期就业脱贫攻坚工作做了再细化、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强调,就业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就业是民生之本,增加就业,是贫困劳动力实现脱贫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人社干部要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人社事业发展全局,一切工作向就业脱贫攻坚聚焦,一切资源向就业脱贫攻坚倾斜,一切力量向就业脱贫攻坚集中,聚焦问题,凝聚合力,精准施策,攻克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确保高质量完成就业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围绕铜盐协作再加力。要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劳务协作,深入推动铜盐扶贫协作平台广泛对接、岗位信息实时对接、技能培训深度对接、就业服务精准对接,围绕创业指导、引进社区工厂,发挥好用工信息平台、职业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不断拓展就业服务领域。二是围绕服务产业抓培训。要充分发挥局领导包片、人社干部包村和企业服务专员服务下沉的作用,用心用情宣传好、落实好就业政策,围绕贫困村的特色主导产业,强化职业技能培训,重点项目中开展校企合作、订单培训,助推产业发展。三是围绕群众需求找岗位。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办实事、解难题,结合人社干部包村征集到的群众就业需求,实行人对人、零距离、面对面个性化服务,一人一办法,为有意愿转移就业的劳动力量身开发、推荐岗位信息,提高人岗匹配率。四是围绕脱贫任务出实招。人社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就业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持续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抓好扶贫车间、技能培训、劳动力转移等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解决难题,坚持不懈做好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就业脱贫任务,做到群众不脱贫,我们不收兵。(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