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举办“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主题道德讲堂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9-05-17 16:2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精神,弘扬优秀传统家庭文化,扎实推进局系统文明家庭建设,让优良家风在人社系统厚植扎根,夯实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基石,市人社局组织举办“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训”主题道德讲堂,局系统干部职工、党建共驻共建单位天籁社区及创业大街创客代表共120余人参加。
  这次道德讲堂邀请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惠凯敏老师主持,市级文明家庭代表、市神州书画院院长徐崇林老师参加。讲堂由学理论、讲故事、唱歌曲、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组成。在学理论环节,惠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重要论述,为大家讲解了新时代家庭建设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具体事例就如何赡养老人、教育子女、尽好家庭责任、促进家庭和睦与大家进行分享。在讲故环节,徐崇林老师结合自己家庭实际,生动讲述了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孝、礼、善、俭”等方面教育感染两个女儿,并将她们培养成才的家风传承故事,让现场所有人都为之感动。在谈感悟环节,大家积极发言,交流了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同时分享了各自经营家庭的理念和经验。
  道德讲堂结束后,与会干部一致认为,这次讲堂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家庭教育课。今后,要大力弘扬良好家风,以身作则,传承好家风家训,孝敬好老人、教育好子女、管理好家庭,做家风建设的主导者、推动者、实践者,将家庭建设得更加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