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就业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9-05-05 15:33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5日,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就业脱贫工作推进及考核整改部署工作。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自加压力,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对标,开展“回头望”,以决战决胜和攻坚拔寨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打好就业脱贫攻坚这次硬仗。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新民主持会议,市就业创业脱贫办、市就业局及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传达了中省市有关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学习了市委书记杨长亚和市长李智远的讲话精神,并就下阶段就业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关口。就业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是提高就业脱贫整体水平的重要抓手,聚焦反馈问题,全面对标、对症施策,确保就业脱贫整改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要将就业脱贫工作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就业脱贫工作,吃透政策、精准施策,尽锐出战,决战决胜。要继续深化局领导班子成员包区县、干部包村扶贫包抓机制,扑下身子抓落实,全面掌握其就业意愿、技能培训需求,用足用活用好就业扶贫政策。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要紧盯当前脱贫工作中以企业吸纳、公益性岗位安置、创业带动、有组织劳务输出等为支撑的多元就业扶贫工作格局还未形成,贫困劳动力技能学习热情不高,职业培训内容与建档立卡户实际需求还有偏差,稳定就业、稳定增收难等问题,要不讲理由、不打折扣,自加压力,开展“回头望”,再梳理、再完善,再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坚持立行立改,对问题整改紧盯不放、持续用力,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以更强的力量、更严作风、更有效的举措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就业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三是切实转变作风,注重实效。就业脱贫工作要举全局之力,人社干部要带着真情、带着奉献、带着责任去扶贫,把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要增强就业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匹配性,在建立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需求台账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开展订单式、委托式以及“一对一”式培训,做到“培训有证、就业有岗、工资有保障”;要紧盯转移劳动力就业、公益专岗管理、就业政策宣传等,开展人社干部入户,聚起扶贫合力,助力就业脱贫攻坚。要通过落实产业帮扶措施,鼓励企业、扶贫工厂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形成稳定就业,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与群众建立起深厚的感情,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满意。(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