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专题研判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8-12-26 16:23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5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新民主持召集就业口的相关科室、单位人员专题研判2019年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强调要对标考核目标谋划工作,年底用数字说话,重抓特色、多出亮点、用工作实绩让老百姓享受到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上,听取市就业局负责同志的汇报后,与会人员围绕2019年工作理思路、定目标、谈措施。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指出就业工作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是人社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大家凝心聚力、抓好落实。
  对科学谋划好2019年全市就业创业工作要求,一是加强调研,听民意解民忧。把调查研究作为解决就业创业工作中难点热点问题的基本策略,要真正沉下去找问题,深入基层多看、多听、多问、多想,真找问题,找真问题。通过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手拉手帮扶的方式,了解掌握和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二是突出重点,抓好示范引领。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强化城镇新增就业工作的指导和督查。要发挥社区工厂、创业孵化基地、就业扶贫基地等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就业创业政策扶持力度。主动作为,不等不靠,要让铜盐扶贫协作为就业扶贫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动能。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春季等农闲时节进行跟踪服务,让就业创业有政策家喻户晓。三是强化培训,重实际求实效。技能培训是提高群众就业技能、扩大社会效应的有力举措。要把技能培训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好前期培训需求的调查摸底,根据群众意愿、结合市场需求,密切与用工单位联系,依托公共实训基地针对性的开展培训,加大困难就业人员的培训力度,特别是困难家庭农民的转岗就业培训,提升职业技能,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四是搭建平台,促进就业创业。要通过组织举办第四届创业大赛、铜川工匠评选、专场招聘会等形式,鼓励激励一批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挖掘创业典型,提升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发展。五是对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要不断解放思想,提高工作标杆,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提升工作内涵,全市就业创业工作要见实效、出成绩、有亮点,用工作实绩让老百姓享受到幸福感和获得感。(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