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举办2018年第四期道德讲堂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8-12-17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4日,市人社局举办2018年第四期道德讲堂,人社系统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堂。
  本次道德讲堂以“讲改革故事,激发担当作为”为主题,特别邀请市政协原主席杨志良到会讲述改革故事。活动由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组成。唱歌曲环节,伴随着催人奋进的音乐旋律,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声合唱歌曲《走进新时代》,体会奋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无限豪情。看短片环节,大家一同观看了《铜川荣耀60年》纪录片,了解铜川的光辉历史、改革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瞩目成就。在讲故事环节,杨主席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别从国家整体和铜川的改革两个层面入手,从改革前后两个时间范畴,从发生在身边的小事讲起,通过一串串数据、一件件事例、一个个故事。从生态环境、城乡面貌、居民收入、生活水平、思想观念变化等方面,为大家生动再现了铜川人民在改革开放前后的巨大变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改革开放的理解和体会,号召大家要热爱铜川、宣传铜川、建设铜川。最后,在谈感悟环节,两名干部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大家畅谈了自己对改革开放的理解和自己如何在改革中更好发挥作用。本次道德讲堂收到良好效果。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道德讲堂,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对中国、对铜川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人社干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文/金耀华 王成)